close

之前去了老爺的阿姨家,阿姨拿出了他最近的拿手絕活招待~

當天吃了很多涼拌菜都是手工,阿姨親自料理製作的~

但是最讓我感到喜歡的就是這道水果潤捲。

因為爸爸家裡習俗往往在九月拜祖先的時候都會準備潤捲的料,多半都是鹹的ex:切細絲的蛋皮、紅蘿蔔、高麗菜、豆芽菜

然後準備花生粉,跟一般夜市的潤餅捲其實都差不多,我超愛這種料理!喜歡甜甜鹹鹹的滋味

但是這次卻讓我吃到也是甜鹹滋味,但是對女生應該是超愛料理的水果潤餅捲~

材料先準備苜蓿芽(我高中還自己種,自己做沙拉~種太多,搞得好幾年不敢吃苜蓿芽)

準備新鮮的鳳梨片(要把中間的芯切掉,變成長條片)、小黃瓜,或是自己喜歡的新鮮生菜,

DSCN4563.JPG DSCN4570.JPG

水果的鳳梨因為夏天也可以改為芒果唷!

但是個人後來在品嘗後,發現雖然芒果甜度很夠,但是搭配起來鳳梨味道更棒!

芒果反而因為甜度太多,就覺得不夠特色!

DSCN4576.JPG

另外要準備魚鬆,其實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品牌,

但是阿姨說他試過很多種,覺得這款搭配水果潤餅捲味道很棒!

DSCN4572.JPG DSCN4573.JPG

製作方法當然事先買潤餅皮(建議是當天做的,皮度Q軟)

先鋪點花生粉當底層,而後撲上苜蓿芽,開始把準備的長條料放入。

DSCN4565.JPG DSCN4566.JPG

重頭戲當然就是鳳梨水果,或是芒果啦~自己都可以用家裡有的水果材料搭配。

也許下次弄個草莓潤餅捲~哈

DSCN4567.JPG DSCN4579.JPG
料都鋪好後,加點美乃滋,鋪上一層魚鬆,感覺就是顏色漂亮,料又豐富,而且沒甚麼負擔的好料理。

DSCN4568.JPG DSCN4569.JPG

包的方式沒限定,只要把料能夠包裹得好,料沒有跑出來!就是好啦~~

咬一口挖~~真的滿滿的料,鳳梨酸甜的滋味搭配小黃光清爽脆感。

苜蓿芽卡茲卡茲和美乃滋和魚酥,超好吃的唷~~我當天就嗑了三條,讚的可以~~

DSCN4571.JPG DSCN4574.JPG 

食物多發揮創意就是很棒的料理!

明年的夏天我也要來試試玩玩~~而且聽說用這個袋便當超方便

只要料準備好~可以自己限場包限場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