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的禮物,我買了一個超大拼圖,要讓喬巴妹有機會慢慢學習拼圖的快樂!

喬巴妹真的是個聰明的小孩,我剛買拿了一盒出來,試著拆了幾個,讓他先練習練習

她似乎可以抓到拼圖的步驟,所以想了想就開始拚

P1120818.JPG P1120819.JPG

 

拚了一兩次,因為規則是相同的,就是兩塊小拼圖搭配一個長板拼圖,所以喬巴妹就有點沒興趣

居然就開始把拼圖的框框拿起來玩樂了一番!

這周末要陪媽媽回到雲林,去看看老師,也順便回斗六懷念一下以前念書的氣息!

P1120823.JPG P1120825.JPG

 

一大草我們從台北出發,喬巴妹很早起床所以就在車上呼呼睡,我們也很慶幸一路就直接開到台中

可惜這次休息站都在整修,本來想帶她去清水看魚缸的大魚,也沒機會!

中午簡單吃了三商巧福的餐點,喬巴妹邊看巧虎邊吃飯!

P1120835.JPG P1120836.JPG

 

自己要挑食物自己吃,然後自己要喝湯,自己吃麵條,一條一條啃!

雖然吃得很慢,我們待在休息站待了一個小時,等喬巴妹這樣一口一口慢慢吃,總算有吃點東西!

P1120837.JPG P1120838.JPG 

在車上隨便就開始玩樂,跟她玩戴帽子,喬巴妹笑得好開心~~

到雲林已經是下午,我們就先去興隆毛巾走走晃晃,看有沒甚麼好玩的!

P1120839.JPG P1120845.JPG

 

這裡各式各樣的毛巾做出來的造型都有,可以做大蛋糕,可以做聖誕樹

P1120850.JPG P1120854.JPG

 

還有棒棒糖、蛋糕、點心的造型,好可愛!(現在的婚宴活動也挺流行送這種造型毛巾,可愛又實用)

P1120856.JPG P1120866.JPG 

喬巴妹在裡面喜歡,一直要求要幫忙拍照~

門口處有個牛雕像,喬巴妹一開始很害怕,不願意靠近拍照,因為牛頭直接對著涼亭,

以小孩的角度會覺得牛頭很大,好像看著自己!

P1120859.JPG P1120869.JPG

 

所以要有大人才肯站在這裡,跟牛講話,說你很可愛!

然後我們去了布袋戲博物館(在雲林念書兩年,其實很多地方都沒去過,因為我是屬於周末就回台北的人)

平日也都在學校上課,實在也很少趴趴走ㄌㄟ

P1120870.JPG P1120875.JPG

 

看到其中一個新娘的布袋戲,喬巴妹一直說好漂亮,走過來走過去都說她很喜歡這隻玩偶!

這裡也擺放了很多電視劇才看的到的大型玩偶,每一隻都好精細,表情和身上的服飾都很講究耶!

P1120877.JPG P1120881.JPG

 

在這裡可以按鈕聽古老的布袋戲主題曲,外面綿綿細雨,喬巴妹很想去外面走走逛逛!

P1120883.JPG P1120892.JPG

 

這裡還有日據時代的拘留所,看喬巴妹馬上就坐在警察桌上面,

回程我們看到好吃的手工pizza,立馬買了一個小pizza熱騰騰帶回飯店好好享用

喬巴妹吃得好開心!

P1120904.JPG P1120924.JPG

 

晚上陪我們去逛了斗六夜市,還買了喬巴妹的手套(才100元耶)

可是逛到一半下大雨了~~趕緊冒雨衝回飯店休息,喬巴妹洗完澡玩玩水,悠閒地喝著牛奶度過一天!

P1120940.JPG  

隔天早上我們先去雲科走走繞繞,回到以前研究室前面的大空地,

因為雖然周末但是教室還是有人在上課,所以沒有刻意在校園內多待

(主因就是喬巴妹會發拗,硬要我們走其他的路線,可是我們明明要離開~然後就大聲講話太吵了!)

只好把他帶到外面,父女倆在看屋頂上的鳥,看得挺入神!

P1120945.JPG P1120956.JPG

 

走在大樹下,我們想看有沒有松鼠,可惜沒遇到,

但是有看到一隻很特別的鳥,很大的鳥,喬巴妹一直跟一直跟,讓鳥太緊張就飛到樹上!

P1120952.JPG P1120958.JPG

中午聚餐時間,喬巴妹完全都沒吵,因為呼呼大睡,睡到我們大家都快吃飽,她才起床~

知道要跟大家拍合照,開心,而且回程順便載了學弟一起回板橋,喬巴妹對學弟好有興趣

一直把巧虎玩具跟他分享,然後一直找他講話,即使學弟已經下車,也還要問叔叔ㄌㄟ??

 

P1120959.JPG P1120963.JPG  

這次外出表現還不錯,都有聽著爸爸媽媽的叮嚀和指示,沒有刻意亂跑

當然她喜歡去走走逛逛也有讓他去瀏覽一番!兩天一夜的小旅程,希望老爺可以繼續戴我們去走走玩玩

arrow
arrow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