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封感謝函,我想給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的醫生和護士們,謝謝你們在我住院七天這段時間的照顧。

睽違四年的時間,這是我第二次(但也是最後一次)迎接家裡新生命的誕生,重回新竹台大醫院的孕期產檢和生產的整個過程,滿滿的感謝和感動~

 

先謝謝我的醫生:鄭進和,四年前的他接生了我們家的姐姐,現在接生了我們家的弟弟

從產檢到生產,一路上感謝醫生的叮嚀和照顧,每一次的產檢總是可以聽到你開懷大笑很爽朗的聲音,

這一胎第一次產檢因為也無法掛號到前面的號碼,所以記憶弄到下午四點半才看到醫生,

即使已經看了一整天的門診,醫生也沒有不耐煩,還是笑咪咪的跟我們聊天講話。

第一次看診的時候,因為著床的位置不是很好,很詳細的解說後,他真的看到我跟我先生憂鬱擔憂的表情

他拍拍我先生的肩膀說:沒事,過兩周再來檢查就好,OK的~~

帶著這份信心耐心等了兩周,再來看醫生果然終於~~拿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媽媽手冊,準備要迎接第二個孩子的誕生

 

每次產檢前的周六,我跟先生就為了掛進鄭醫生的門診,一大早五點就守在電腦前,掛進預約名單就開心不已

產檢照超音波,也沒有因為我們是第二胎(知道我們也想認真記錄小孩的成長),所以讓我們聽心跳,逐一的看過小孩的身體狀況

每一次產檢的紀錄都讓我再次見證生命的神奇,因為有你這麼負責任的醫生,讓我整個懷孕到生產的過程如此順利到安心。

這一胎仍是個調皮的孩子,胎位轉來轉去,謝謝醫生也陪著我們給意見,也耐心等候小孩有機會轉正。

雖然最後還是胎位不正要剖腹,但是孕婦和醫生透過產檢溝通,其實也可以接受無法自然產的狀況囉~~

 

有別第一胎的剖腹,這一次我從住院開始就感受台大醫院醫護人員的細膩和體會病人感受的同理心~~

跟以前一樣,充滿熱情充滿像家人照顧的溫暖~~

請見諒我無法一一把每一位醫護人員的名字記得,但是我用自己的記憶和時間,希望有接觸到我這位媽媽的醫護人員們~

我要大聲跟你們說:謝謝你們,你們真的很棒,我在人生很重要的時刻遇到你們真好。

 

8/30入住,這次的病房安排得很順利,流程速度也相對快很多,十點就可以確認病房~

到病房先照胎音,台大現在有些正在實習的學生,老師帶著學生做真實的練習~

(我很讚許給學生多些機會,不過下次建議可以先告知孕媽咪,心裡有個準備,不然一堆人跑進病房~有點讓我害羞不知所措起來)

(而且因為學生會有男生,建議也可以知會,確認媽咪是否可以接受男生實習生在入內比較好,也請男學生出入病房都要特別注意禮節)

小麻糬超搞笑,為了找胎音被老師和實習女學生摸到,就會一直動來動去,感覺很開心似的~這一天的晚上也是開心動來動去。

 

8/30的到來,現在不用事先裝導尿管,等開刀後再處理,只要先打點滴針就好,讓我心裡也少了一份緊張

話說第二胎不緊張真的很難,一進手術台還是掉了一堆眼淚,謝謝大家也讓我安心,特別是麻醉醫生,從一開始就開始仔細地解說麻醉的原理

然後到了手術台(現在台大的手術台變得很明亮,改裝果然不同),大家也要我別緊張

原本的麻醉方式因為我的皮下脂肪可能太厚,另外改了別的方式,謝謝麻醉醫生真的一路陪著我~看我的狀況

連剖腹過程中孩子要拉出的時候,還貼心地拿氧氣罩,鼓勵我多吸幾口,小孩要出來囉~~等我到恢復室,也一直關心我還好吧~~

我很幸運遇到一個資深的麻醉醫生,給我在剖腹過程很多鼓勵

謝謝鄭醫生很辛苦地幫我那位橫位的小麻糬弟弟,從我的肚子小心翼翼地抓出來~~還特別說要先找腳~然後發現頭繞著擠帶,所以頭轉不下去

也交代要把傷口縫得漂亮~走出病房也跟我先生講了開刀的狀況,但大家原本緊張的心情瞬間放鬆下來~

謝謝恢復室的大姊,很貼心叮嚀要我注意甚麼注意甚麼~~

 

回到了病房,我也大大稱讚3A病房的所有日夜護士~

每一個護士都是充滿耐心,也都會安撫我們疼痛的心情,然後這一胎還是很晚排氣,所以護士也多鼓勵多動

偶而先生要先回家拿個東西,我按個護士鈴,護士都可以立即的處理和幫忙,聽到小孩哭也會趕緊來幫忙安撫

解決排氣問題後,接著來是脹奶的狀況出現,謝謝護士趕緊請實習女同學幫忙擠乳,讓我紓解硬奶的不舒服

每個護士真的好貼心唷~~每一個都會進來幫我看脹奶和餵奶的狀況,也會鼓勵我慢慢擠~

偶而我們在病房累了(趁小孩睡著,大人也狂睡補眠),護士也沒有吵醒我們量血壓甚麼,讓我們可以好好短暫休息~

生產每天都有不同的症狀,也謝謝護士都很體貼地也沒有不耐煩~感謝

 

嬰兒室的醫護人員,我也要幫小麻糬感謝你們~

因為每天小麻糬都被你們洗的香噴噴的,而且每次你們到病房來,也都很耐心的檢查

只是我們每次似乎都忘了尿布,總是讓你們一進病房就先解除小孩的尿布危機

這一次小麻糬出生吃到很多的羊水,在母嬰同室著實讓我們有點不知所措,謝謝你們馬上接手觀察也有馬上處理

讓孩子的身體比較舒服!每晚定時都來病房看看孩子的狀況~~

這一胎剖腹身體的修復能力比較慢,一開始都沒有奶水,謝謝你們的鼓勵要我多親餵不要緊張

適時也提供協助讓寶寶可以在嬰兒室,讓我們母嬰同室的壓力獲得紓解~~感謝!

出院也把寶寶都餵奶餵好,讓等待出院手續的時間,孩子可以吃飽飽睡得安穩,耐心等候。

 

在這一次懷孕和生產的經驗中,謝謝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的你們~~

醫生和護理人員真的是很辛苦,希望藉由這樣的感謝,讓妳們也知道妳們的工作真的很偉大,也真的造福我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