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台灣劍湖山王子飯店同一體系的王子津飯店
坐落在琵琶湖旁,擁有最佳的視野
因為前晚上到的時候,景色只是一片黑黑的,我還以為是一條河而已
但是導遊建議可以把窗簾打開,記得看美麗的日出
大概是因為出外旅遊,所以興奮的超早就起床,居然不用鬧鐘的情況下
讓我翻起窗簾,就是看到漂亮的日出唷!
看到太陽緩緩的從山頭爬上,超快的速度,我只能用我最大的跑步速度拿起行李廂的相機
開始猛開,快門按的不夠快,太陽就超快的已經升起了
才住在六樓而已,就看到這麼美的日出。
  
一日之計在於晨,因為鄰近琵琶湖,所以早起後就順便到湖邊走走
先去吃早餐囉!
來到日本,學習吃吃日式的早點,雖然知道這趟日本行每天的早餐都是自助式料理
可以吃到中式稀飯、美式麵包沙拉、但是學著吃吃日本營養豐富的早餐也不賴
日式早點主要又是吃飯的料理,配料多半是醃漬的醬菜,還有煙燻的鮭魚
PS:日本梅子真的超酸的,難怪日本壽司裡面只裝一顆梅子,因為一顆就可以配上一大碗飯

來了這麼多趟日本,但是從沒嘗試納豆,因為對於他的味道真的有點恐怖
老爺說他要試吃看看
導遊說要把納豆扮在飯裡才好吃,也才是正統日式吃法。
 
第一天吃納豆,不懂得如何用。納豆裡面有兩包醬料,一包醬油、一包黃介末
第一次吃就不管三七二十一,醬料包全部丟入後,開始攪拌,
天ㄚ...越攪絲就越多,我的手和筷子都被這些絲弄的亂七八糟
但是一吃味道還不賴唷~~感覺像是我們豆乳內的黃豆味道
  
PS:正統納豆吃法
1.不加任何調味包,打該膠膜後先攪拌納豆,將納豆坐在一次發酵
2.大約攪拌一百次後,加入料理包,攪拌讓味道入味
3.扮入熱騰騰的飯,讓發酵的納豆再做一次化學變化
不過我和老爺都覺得若照導遊的教法吃,納豆的味道就不好吃
還是不太攪拌比較好吃,過度發酵的納豆.....................不愛。

這就是我們住的飯店囉!為了讓每間房間都可以看到景觀
所以他設計成半弧狀,將房間擺置在湖面一排,這也算這邊高的大樓唷!


才七點多,太陽已經高高照
但是空氣相當冷,而且鼻子都覺得有點凍了。
漂亮的湖面,可以看到湖對面的城市,環繞的步道很適合晨間跑步和散步使用
腳踏車也不賴唷!
 
我們就在這邊繞了一小時吧!到處走走晃晃,公園也都有座椅。
布置的很寬敞,還有人在湖邊釣起魚來。
許多附近的居民也在一早溜狗來了~~我們還碰到對台灣有點熟悉的日本人
對我來問起從哪裡來,不過日本人好像只認識台北、台中、高雄吧~~
對於新竹沒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