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這趟旅程中最想花時間的地點,也最想駐留在這邊很久的地點

對大獅子而言,這是他的第一次花蓮行,也很嚮往深山美景想探訪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地方

所以早早就起床囉~~
(其實是外面的雞叫的緊,怎麼這麼多早晨鳥叫聲阿~~)

看到對面的山邊白白的雲霧隨著太陽光的出現漸漸散去,好舒服唷~~

花蓮有一個吃的地方是我必定要造訪的地方~那就是花蓮的台糖冰廠

可是台糖冰廠位在花蓮的南方,所以如果直奔花蓮的相關景點,那刻意要跑南下吃冰就太繞路了

但是一大早衝到糖廠又怪怪的。

所以乾脆就在台九線隨路看看哪些景點。

第一站就碰到羅山,看著指標寫羅山景點,沒看過就去囉~~

老爺說這是他的氣功造成裂痕的 

原本沒什麼興趣,但是羅山風景區的前面就是一大片的波斯菊,超漂亮的啦!
(老爺說這是拍婚紗照的波斯菊,要特別留念一番)

一大片波斯菊 

因為不清楚羅山特點,所以走了一趟旅遊中心,遇到超好心的伯伯

跟著我們介紹羅山瀑布、羅山鯉魚池,還要我們去看羅山泥火山

甚至介紹我們羅山有名的泥漿豆腐,DIY的豆腐要假日農家才有開放,所以沒能參加。

閒聊之餘發現原來伯伯的兒子也在園區上班,是IC設計公司唷!聽說工作的也是粉辛苦。

羅山的路大約都只是單線道,蜿蜒許多所以開車的人要特別小心。

沒能見到羅山瀑布,因為天候真的被影響到。

但是有看到泥火山,從地層冒出泥漿,雖然不是很大但是仔細瞧,還是可以看到好多地底泡泡冒出

有小小泥水噴出 

在這裡享受了短暫的森林浴

羅山大魚池 

開車出發我的台糖囉!

途中經過北迴歸線,雖然沒去過嘉義的,那至少先到花蓮來拍照留影囉。

花蓮的北迴關縣
這裡也看到好多騎腳踏車騎士唷~~

這趟環島看到路邊超多騎腳踏車騎士,我ㄧ直在想腳踏車也帶不了什麼行李?那他們的換洗衣物在哪裡啊?

像墾丁到台東都是山路,開車就好幾個小時,騎腳踏車不是更久?

前不著店後不著村,萬一沒騎到市區那要住那裡啊?那萬一車子有問題該怎麼求救ㄌㄟ??一堆的問題

但是我仍是超佩服。

來到台糖第一件事就開始點選冰

花蓮糖廠的冰棒價目表 

但是老爺規定要吃飽飯才可以吃冰,害我本來想先來個冰棒當前菜破滅。

台糖冰廠的麵攤價格還算合理,兩個人點了花蓮扁食,冰廠的自製辣椒醬還滿有味道。

午餐~花蓮扁食 

飽餐一頓後很仔細選著自己到底要吃什麼?

怎麼辦??我想吃好多口味唷!想吃巧克力、想吃芋頭、想吃木瓜冰淇淋

最後還是從我愛的芋頭著手,幫老爺點了紅豆鮮乳冰淇淋~

我們兩個點的冰 

台糖冰建議要有脆餅,因為這裡的脆餅是新鮮牛奶製作而成,厚度夠而且很香,不可不吃唷~~

吃完冰卻開始下起了大雨,天氣也變冷的許多。

出門旅遊下雨真的很麻煩~~老爺開車好幾天體力也比較累。

台糖後院的停車場超大,我們就很自在在車上瞇了半小時午睡,呵呵........原來車上還滿好躺的

花蓮的南區還有一處景點:鯉魚潭

斗大的指示標誌讓我們超想去晃晃,畢竟離民宿trackin還有些許時間

看到好大片的湖泊唷~~鯉魚潭屬於堰塞湖~~因為兩個河道互搶,所造就出這個很大的湖泊

鯉魚潭超大的唷~ 

這裡有很多攤販提供環湖服務,雖然我很想去玩腳踏天鵝船

但是雨粉大囉~~天鵝船又沒有什麼遮雨~~他只有遮左右邊

那我在那邊船上狂踏~~雨不就會一直往我身上潑~~想想還是算了~~

(雖然我覺得當時如果我去狂殺價~~一定可以用超便宜價格環湖)

最後在附近走了走~~也去了遊客服務中心

還好有去服務中心,認識好心的阿姨,除了播放鯉魚潭的簡介

還刻意為了我和大獅子兩個人放了花東景色的簡介影片

讓我們在那邊不斷津津樂道哪裡有去?哪裡有經過?還把準備要去的地方是先溫習

好開心~~花東還算很深度旅遊~~該玩的都玩到耶~~

告別雲霧的鯉魚潭~~(期待下次去可以看到陽光的鯉魚潭)

就出發民宿囉~~

今天晚上的任務要征服市區的美食。

老闆提供的好吃地圖 

今天住的定心閣是在網路上算滿有名的民宿,離市區很近十分鐘不到的路程

親切的楊爸和楊媽(楊媽好慈祥唷~~被她握住雙手都覺得好親切很溫暖)

這裡的家具都是高級寢具唷~因為楊爸媽考慮過敏的問題~~所以睡覺的棉被都是不易產生過敏的材質

木質地板還有免治馬桶蓋耶~~真是高級~

今天整棟只有我們入住而已~呵呵...只是當初訂三樓~心理既然整棟都是我們,我們幹嘛還要辛苦住三樓阿~~

(這等我離開後,我才驚覺到幹嘛這麼笨重搬行李到三樓~~住二樓不就好了嗎...)

晚餐先從液香扁食展開了序曲

先吃扁食囉 

而後找尋海埔蚵仔煎,居然沒開~~看到隔壁楊子逸愛玉,決定等會在攻陷

因為不小心走錯路就無意間看到廟口紅茶~

點了杯紅茶外~老爺喝了杏仁茶,個人覺得杏仁茶比較好喝~

走到廟口喝紅茶 

走進中正路先吃了周氏煎餃和公正包子外加一碗酸辣湯(周家的酸辣湯感覺像肉羹湯的口感~~滿好喝)

周家的餃子和酸辣湯

肉滿多,但是皮還是太厚了些
肚子飽了~回程來個甜點吧~~
有包心粉圓和五霸包心粉圓~原本想把甜點外帶回民宿邊看電視邊享用
但是五霸的老闆不斷稱讚自己製作甜點美麗的樣貌
要我們非得看看他漂亮的擺盤,就這樣入座店內靜心的等候
哇......超濃厚的焦糖味道~好香唷~~
好漂亮的裝飾耶~~一直在研究到底怎麼弄出來的~
以焦糖作為冰品的糖水還滿少見~~真的滿好吃的!

結果就是分層

回到民宿與楊爸討論起明天的行程
因為明天要爬山得準備好體力,所以早早就寢囉~~
氣象報告說明天的天氣會不錯~~所以重頭戲太魯閣就要豋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