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婚紗公司,老實說有三個很重要的要素:
一、婚紗
二、攝影
三、造型

最先經歷的就是挑婚紗,婚紗有分兩種階段挑選,各自重點不同:
第一次挑婚紗是在籌劃婚紗照,要拍照使用
第二次挑婚紗是在即將婚宴,要現場Live版使用

算算我已經挑過三次,就剩結婚的重頭戲尚未登場,心裡還是有許多忐忑不安
先說說我訂婚囉...

(板橋蘇菲雅)

1.拍照使用

因為急件,所以張數不多的情況下,以內景為主,挑了兩套拍照
一套白紗+一套晚禮服
花了大概兩個小時,穿了很多種樣式,奈何身材不好,凡是魚尾窄版皆無法穿,糟糕...
(所以要結婚的...適度的減肥還是滿重要的)
好巧的是拍照選的居然跟我阿姐一樣~~真是厲害,不過因為太喜歡那樣有點碎花碎鑚的感覺

晚禮服追求對比顏色的亮度
當時喜歡的色系都在藍色,因為有穿到一件水藍色玫瑰圖騰的禮服,真是夢幻
但是因為怕拍照顏色太淡會看不到花朵的樣式,所以後來決定了一件深藍色禮服
很奇怪,因為光線調整所以也會看到紫色的紗
拍照後發現這顏色真是搶眼,與白紗的對比,真的美輪美奐~~

2.訂婚使用

兩套晚禮服
戴戒子的第一套禮服,希望穿比較女生喜氣的顏色
一開始就不打算挑選大紅色,希望走粉紅色粉紫色的味道
碰巧看到一個滿古典風格,上面就肚兜樣式,很有中國風味
是桃紅色,但是因為外罩的紗是有點金黃色,所以搭配起來顏色的變化就很豐富
(備註:剛好那天我家老爺的領帶是紫紅色,感覺好搭唷......)

第二套是敬酒使用,我因為皮膚比較黑,不太能穿過於深色的衣服
(雖然請客是中午,但是怕餐廳燈光太昏暗,我已經黑道看不到我的身影,
讓客人找不到新娘,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所以我是為了大伙著想,挑了亮色系)
目標鎖定秀氣風格,穿到一件無敵舒服的淡黃色禮服唷~~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那件好柔和唷,女生穿起來就是覺得特別溫柔碗約
而且整個會場,我就特別亮眼囉~~

上面的禮服都是在拍照區挑選,
婚紗公司其實還是分了許多區域,以便區隔客戶
(所以選擇婚紗公司填寫訂購契約時,還是要名列清楚,選擇禮服的區域,以免讓自己的權益睡著
畢竟婚紗公司總是有很多名義,所以不要以為拍照區就是全區唷?)

經驗分享:婚紗選擇區域
就我所說有拍照區、VIP、量身訂做區
一般量身訂做區域都是價位比較高,而一般都是拍照區較多,很多婚紗公司會用樓層區隔、甚至有暗室唷~~
訂婚我只是用拍照區,禮服就算很多
但結婚我雖契約明定可用到VIP區,但是因為溝通認知有差距,所以並沒有挑選到VIP區仍停留在拍照區,有點讓人惋惜
因為VIP都是比較好或是精緻的禮服,多半會建議在現場婚宴使用,婚紗公司會建議拍照找樣式和色系
但是我自己覺得如果本身買到的婚紗組合是這樣,還是要積極爭取自己的權益

(靜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