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處:
《戰國策‧趙策一》
豫讓遁逃山中,曰:「嗟于!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吾其報知氏之仇矣。」
管仲哭鮑叔牙亦有此語。
又司馬遷《報任安書》:「何則?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

這兩天聽到這個論調
因為某位雞婆的鄰居大嬸,大概最近沒有八卦新聞吧~~
跑來我媽面前詢問了我的狀況,很無聊的順口對我媽說:
『你女兒真老阿~~感覺妳女婿比較年輕耶~~』
結果我就這樣無緣無故的被念
還不斷被耳提面命,自己要打扮自己,不然婚姻不保

長相是父母附予的,我本就不是美人胚子,我也很滿足自己現在的狀況
畢竟從我以前認識我家老爺,我就是這副德性。
結了婚了女人,被要求要出的了廳堂、入的了廚房
我覺得女生乾乾淨淨、整整潔潔就好
老化的速度也沒辦法避免,只能努力減緩。
我與我家老爺本就是同年齡,搞不懂為什麼為了長相就可以牽拖一大堆

為人父母~關心子女也該用好方法
不是一昧用威脅恐嚇的方式,或是告知該怎樣~不然就被人拋棄離婚
如果我家老爺是為了外貌與我離異
我也就認了,因為婚姻維繫的目的並非找個樣貌漂亮身材姣好
這非必要條件,只是選擇性條件

父母該給孩子,是建立自我的自信心
該给的是其他增長心靈成長的東西~
真的很厭惡七嘴八舌的大嬸
反正我就是我,我不是明星也不是模特兒,我過好自己就好~
這些大嬸們,請勿把妳們的自卑冠在別人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