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賦予老婆的責任和義務,就是在家裡相夫教子,凡舉家中所有大小事都是老婆的管轄範圍
因此從開始籌劃婚禮開始,我就被不斷的關切何時該生孩子,
而你非但沒幫我擋過此事的回應,總是將我推到第一戰線,
總是對著大家說,是我老婆不生,所以請問生小孩請問我老婆~~

最近你又開始對我提了

之前的理由是因為爺爺年紀大了,希望可以早點讓他升格當"曾祖"字輩
現在的理由是因為若開了公司運作,初期工作比較輕鬆,所以初期先生孩子比較好,
不然等公司運作上軌道,很忙的時候生小孩,這樣你會比較麻煩(因為沒辦法搬貨)
我當時的回答是你想太多,如果我今天大腹便便,搬不了貨或是無法整理倉庫,
那我就請送貨司機可憐我幫我忙,如果他不願意那我也是等你回家才處理。
但是為什麼你的理由卻是讓我覺得你得靠我才可以做事情。
我認同你的體諒,但是生小孩不是考量當時的工作是否忙碌才一時衝動作決定。
不是應該是彼此心態準備好,考量當時的經濟狀況是否穩定?時間上的調整是否OK....
才下決定嘛!而且你生孩子的理由出發點,卻是用公司是否忙碌作判斷

就因為你對於老婆早有這樣認定的責任和義務。
所以生孩子這件事情,你從未站在我們本身的條件和思維著想~~
光是半夜泡牛奶這件事情討論,彼此都有工作的情況找道理應該是分擔吧~~
你卻回覆我:沒關係,如果你不想泡,到時候爺爺奶奶會因為不忍心,自動會幫忙泡牛奶,所以輪不到我
(這樣的回覆,我一直處在摸不著頭緒,因為這是一個有心態準備要當爸的人該說的嗎??)

你把生孩子的重責大任輕易的撇到老婆的責任,
我卻得為了這個責任,到目前為止還在扛"還沒打算生"的責難
(當你的家人當著我爸媽面前,毫無掩飾告狀:你們家的女兒還不幫我們洪家生小孩,請勸勸你家女兒趕緊生一個吧~~
你卻回覆說因為大家期待和希望而已,卻沒有任何舉止去正視這樣的期待是否影響到我)
因為這是老婆的責任

既然如此,我也要告訴你:養家活口是老公的責任
因此買房子找一個屬於我們的家,就是你要負擔的責任
你現在覺得扛著買房子壓力的責任很大,擔子很重,覺得很累
所以每每有爭執時,會用此理由告知我,是老公的人在扛買房子的規劃,壓力擔子很重
但是你想過之前的你,早早就把傳宗接代的責任也丟給了我去承擔

這樣的擔子我早已背負許久~~不是更累。
想想你講的某些氣話,真的滿傷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