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託柔利斯的福,雖然桃園試吃還沒消息,但是咱們就自己先來個桃園試吃會。

只不過這次試吃的商品卻不是桃園在地食物,是現在最ㄏㄤ的網購商品:蘋果年輪蛋糕。

因為前陣子台語歌后在電視上說很喜歡吃這家的蛋糕,因此又把蘋果年輪又拿出來熱銷了一次~~

先來簡介一下這家店,從日本傳承年輪蛋糕的技術,但是加上後天研發改良變成新商品。

主廚在烘培界擁有十幾年的資歷,而且也曾擔任五星級飯店麵包坊負責人,所以算經驗相當深厚。

因此對於烘焙食品的熱愛,所以製作出比一般年輪蛋糕做工更繁瑣,而且用料更高級更符合現在人追求天然養生的飲食習慣。

雖然是源自日本的技術,但是幫枯燥的年輪蛋糕注入新生命和創意,真得很佩服。

年輪蛋糕一開始是德國,但是卻在日本流行開來(開說日本人真厲害,不起眼的東西都可以包裝得淋漓盡致)

因為年輪蛋糕的樣子,所以國外都會在婚禮、節慶、祝壽來用,我想就是切開來一圈一圈的圓滿意味吧~~

等等開商品後,我真的覺得蘋果的年輪蛋糕更適合好日子使用,因為樣子會比傳統的年輪蛋糕更漂亮。

(下次家人生日,我覺得買來當生日蛋糕也很適合~~而且唱完生日快樂歌切蛋糕一定很有感覺)

 

第一次看到元樂的包裝,挖~~色澤簡單俐落又好可愛唷~~

發現原來白色紙袋上面附著很有意思的圖片,是一顆蘋果樹,旁邊有一隻青鳥,

青鳥有種幸福的感覺,這樣包裝還滿喜歡~~

DSC05060.JPG DSC05039.jpg

年輪蛋糕的製作過程

http://www.ipie2.com/about/cake04.html
 

拆封後看到用紅色袋子裝的"蘋果"年輪蛋糕,真的好可愛唷~~還附上一片葉子唷~~就是超像蘋果。

第一個要先來品嘗的是異國之戀蘋果年輪,這是元樂的鎮店之寶,超熱賣商品~~

DSC05062.JPG

拆開包裝後,先看到那綿密的年輪蛋糕,中間裹著一條很實心的果泥。

我最喜歡的是外面烤出來的顏色,把濕潤的年輪蛋糕外面烤乾(但是看外皮還是有類似糖漿烘烤一層亮亮的感覺)

DSC05071.jpgDSC05073.jpg

馬上切開來看看挖~年輪真的一層一層的耶~~而且好均勻唷~~每一層都像有特定比例,厚度都一樣

感覺真的好像樹一圈一圈的輪廓,真得很佩服主廚,居然一層一層的把麵粉漿手工塗上,太厲害了~~

而重點蘋果就裹在裡面,一切下去都是蘋果爽脆的聲音耶~蘋果好香唷~~

最內層的餡料是奇異果+芒果+龍舌蘭整合調製而成。

我想整個比較起來,最外層那十二層麵包就被蘋果和濃縮果泥給比下去了。

蘋果是選用去核浸蜜24小時的富士大蘋果,真的有蜜香的蘋果,而且那種蜜不是蜂蜜也不是蘋果本身的蜜甜,

好神奇泡了這麼久的蘋果居然還有脆感,而且不是軟爛耶~~

中間那層果泥,真的好濃唷~~好吃~~我都覺得把這種果泥做成布丁或是果凍應該超正點~~超好吃的

DSC05082.jpg

有了第一個蘋果年輪這麼棒的口感後,迫不及待繼續啃下一個了~~

第二是提拉米蘇蘋果年輪蛋糕

其實店家有很多種口味,

像是荔枝+覆盆子+青蘋果+檸檬+君度橙酒+vodka=初嘗禁果蘋果年輪蛋糕

百香果、覆盆子、草莓,但是麵皮的顏色也都是黃色,突然看到巧克力麵皮的年輪蛋糕很特別唷~

說真的光顏色,我好喜歡提拉米蘇蘋果蛋糕唷(沒辦法,我是巧克力主義者)

建議第一次吃的時候,真的可以先單獨嚐麵皮,有巧克力濃郁的香氣,但是沒有很甜耶~但是巧克力味道會一直圍繞在嘴裡。

好好吃唷~~發現他跟之前吃的小瓢蟲巧克力派都有相同特色,真的覺得巧克力蛋糕可以烤得這麼香,而不是顏色變黑而已~正點ㄝ~

DSC05048.JPGDSC05051.jpg

切開來,真的就是標準提拉米蘇的樣子~中間白色的義大利乳酪

真得很香,乳酪味道把整個蛋糕的氣息提昇到極致,把三層一起咬在嘴裡,真的比一般提拉米蘇更豐富口感。

這裡超推薦蘋果,不知道為什麼?提拉米蘇內的蘋果和異國之戀的蘋果兩者蜜香完全不同。

這裡的蘋果感覺泡得更久更香,味道更甜了點,但是相反的第一個原味就覺得帶點酸。

甜一點的蘋果真的比較好吃,這樣才可以把蛋糕不甜的味道均衡。

這款提拉米蘇太好吃,下次還是先推薦朋友品嘗提拉米蘇蘋果年輪蛋糕。

DSC05056.jpg

很快的就把兩顆品嚐完,說真的這蛋糕別看個頭小,但是真的每吃一口都是一種驚喜。

讚啦~~太感謝柔利斯的試吃活動,期待你繼續準備下一次試吃囉~~哈哈哈~

 

元樂年輪蛋糕專賣店

http://www.ipie2.com/

台北有兩家門市,一家在新生南路一段95號,另外一家在長春路2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