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老爺順口提了婆婆打算在神明廳鑽洞掛燈。

中國的習俗有個舅舅點燈,就是舅舅探房的時候會提一對燈到房間,等婚宴結束後就會掛到神明燈

傳統的家裡神明廳上面掛幾對燈,就可以知道這家的人娶了幾房的媳婦。

我結婚的時候,我婆婆也刻意去買了燈就為了這個習俗,

當時就告訴公公說要考量三房媳婦,所以鑽掛環的時候要考慮距離

但是我公公並沒有這樣,因此他也不知道怎麼量測距離~~掛的位置可能邊邊可以再擠一個~沒辦法擠兩個

勢必要往中間,而且當時也沒有先鑽洞要弄掛環

今年家裡有人要結婚,當時也有拿了這個話題來講,那時候考量家裡有兩個孕婦~~~

因此建議是不是可以結婚後,先把燈用桌子放在神明廳,然後等大家都生完小孩再把燈掛上去

或是乾脆就不買燈算了~~

但是我那位婆婆這時候就會把公平性拿出來講,那好~~反正每位媳婦都要掛燈~~

那就選擇方案一吧~~暫時不掛~放在神明廳~~

 

但是今天老爺的話,讓我一整個火光~~

畢竟才稍微平息上次搬家具到家裡的狀況,要動家裡的一些擺設~~

當時已經有點不愉快了~~但是算了~~為了家裡的喜事也就放下,儘管提醒要掃一掃~也不知道是否有落實

但是風頭才剛剛稍微平息,我婆婆就又開啟另一項事端

鑽洞~~現在是怎樣?為了要結婚的人就是要搞到整個家裡大動盪,是嗎?

為什麼一點都不尊重別人啊?自私的思維到底要存在到甚麼程度?

 

結婚很了不起是嗎?我們之前還好意的提供一些意見和想法,也想說幫忙~~

最後呢~~換到是不諒解,搞不清楚狀況的人,自以為挑了一個冷門的日子辦婚宴就很順利嗎~~

如果我們沒在旁邊一直推波助瀾,婚宴日子到現在都還在混亂~~

雙方父母見面的前夕,我接到電話告知要我以後不要直接對應某人對話,希望我可以跟第三人稱溝通,

後續由第三人稱轉達,只因為被我對話的人認為我在指使他做事情~~

明明我家老爺也在旁邊,我都給建議,買新衣服挑婚紗挑禮服,耳提面命就是說挑自己愛的東西,有錯嗎?

隔天我還得賣笑臉跟大家吃飯,還得寒暄稱讚對方,稱讚未來的婆家會是很棒的家庭

對話中還得讓別人講的話,一直像諷刺般拿我這種懷孕不嗜睡、不孕吐的體質拿來當對照組,

聽到心理就是像是累積不悅的思維

 

這次還是老爺隨意脫口而出,如果等結婚那天發現鑽洞,那我不大發飆嗎~~

我可以認同吃虧,我認同多些年齡要多一點成熟或是容忍,但是前提要在彼此尊重底下

如果你不尊重我,不斷要跨越我的底線,那也不要怪我反擊~~

懷孕後我自認修養有變好,老爺都說我現在的情緒比較開心點,

但是我悶不吭聲或是我不評論,不代表我接受,只是為了大局著想~~

只是越做越超過了~~實在讓人不爽到極點。

明天打算到樓下把話講清楚,一次把話攤明白~~令人不悅的人事物

 

(update)隔天早上的情況:

一早上遇到我婆婆就問了這件事情,得到的結論沒錯,要鑽洞掛燈

然後告訴我說:有詢問家裡的其他叔叔,都說掃一掃沒關係,怕的話就去廟裡拜拜求個平安符就好

我立即回應說:我不同意!

上次會議的時候不是有結論了嗎?上次不是講說等大家生完小孩才可以動工嗎?

我婆婆就說上次問廟裡的人說,沒關係,主要是我的房間不要動就好~~

我回應這是我家耶~~我住的地方耶!甚麼叫只要我房間不動就好~~

那請問我家的客廳在哪裡,一樓,我家廚房在哪裡,一樓,我家神明廳在哪裡,三樓

難道這些區域都不是我家的範圍嗎?

上次家裡搬家具就夠容忍,現在還要再搞一次嗎?甚麼叫尊重阿~~

越說我口氣越差,我婆婆就一直問我幹嘛口氣差,幹嘛不好好溝通~~

我回覆上次不也是心平氣和地好好溝通,那請問妳們聽進去了嗎?

這一次的狀況不也是上次溝通的結論嗎?那請問你們遵從了嗎~~

為什麼晚輩要告知長輩,為什麼當長輩不能有長輩的格,可以思考久遠周全一點~~

現在是怎樣,搞不到別人嗎,非得要搞我這裡就對了~~

另一房都沒娶進門,也沒拜過祖先,目前即使住這裡也只是過客而已,那挖洞鑽牆倒楣的到底是誰啊?

越說就越離譜, 現在連我家的定義都出現,意思就是一樓客廳不是我家,一樓廚房不是我家

那是不是以後逢年過節三樓的神明我也可以不用去拜拜啊?因為那不是我區域阿~~

一個長輩這種說話方式,真是更不尊重別人~~

忘記嗎?我一步一步喚起你們的記憶,那你們還是在打混戰~~自以為是的長輩

最後老爺搬出了家族習俗不同,我家的習俗連動都不能動,所以請那些自私的長輩也不動~~

為什麼非得要搞得這麼難看?就只是因為我在那邊哀哀叫嗎~~

因為都是我在被衝到阿~~~

老爺說要我為了口氣不好道歉,我辦不到,因為長輩尊重都沒有,那何來的道歉

我無法對於再而三有奇怪認知,而且一直掛越我的極限領地的人道歉~~

我很多東西可以退讓可以理解可以容忍,但是有些東西我講清楚說明白我不允許不同意,

挑明的這是我的容忍極限,做得太超過,我就反擊~~誰叫妳們自己活該要做這種決策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