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想何時該給喬巴妹戒奶嘴,以前小時候吃奶嘴也只限醒著的時候

睡覺大概嘴巴開開,奶嘴就掉出來了!

再大一點就可以發現,當他睡到一半發現奶嘴不見了,他就會閉著眼睛爬起來開始找尋他的奶嘴

在姨婆家很快就可以找到,但是每次回家找到一半就不耐煩,哀哀叫!

然後最後進化到叫媽媽起床找奶嘴,為了讓自己的睡眠品質更好一點

我乾脆就扣奶嘴鍊子,這樣不用大費周章地搜尋一遍

(小孩睡覺是三百六十度的大轉彎,所以任何地方都可能是奶嘴掉落的地方

所以往往我幾乎要動用老爺和我的位置,全部掃過一次,才會發現奶嘴的蹤跡)

這周幫她刷牙的時候,請他說"一",這樣可以刷門牙

偏偏....我看到她的上排門牙並沒有吻合,心裡想糟糕了,該不會以後就這樣暴牙了吧~~

以後還要花時間去矯正,真的很慘了~~乾脆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戒吧~~

晚上跟他說恐龍怪物昨晚來家裡,把所有的奶嘴都咬走了

所以她開始翻找以前放奶嘴的盒子,我也拿給他看,翻了外出用的包包,我也拿給他看

第一天的晚上沒有奶嘴,有點無趣!但是吵著要抱要講故事,所以講完呼呼大睡也算OK~

(晚上還是有爬起來翻來翻去,問我奶嘴,我說恐龍咬走了,你再不睡你想看恐龍嘛!)

話說上次看動物園幸好有去恐龍展區,所以超大恐龍的模型讓喬巴妹真的有點怕怕!

隔天周六中午有聚餐,下午也要了一次奶嘴,不死心的還是去翻了我的外出包包

企圖要找(其實我有偷準備,奶嘴的上面蓋滿了毛巾和雜物,所以不仔細找真的找不到)

幸好喬巴妹沒再繼續,但是午睡完全都不睡覺~一直到晚上早早就叫他去躺好睡覺

又再次問了奶嘴,我說恐龍咬走了,我可以帶妳去找恐龍,把你放門口,你自己去跟它要!

P1140986.JPG P1140990.JPG  

他說不要!第二晚上算安然又度過了!

隔天跟所有家裡的人都講說恐龍的事件,希望大家再遇到奶嘴事件都可以一起面對

喬巴妹一早起床說要找外婆跟他一起去找奶嘴,外婆說:不好,她很害怕恐龍會咬人

喬巴妹回答:沒關係,我在!(一付天不怕地不怕!)還說小恐龍很可愛的!

我說:拿走你奶嘴的是大恐龍耶!小恐龍根本不喜歡奶嘴阿~~

也不知道喬巴妹是真知道還是假知道,一直說是小恐龍,一直不害怕!

晚上回到姨婆家,姨婆拿出了剪掉一半的奶嘴,直說:恐龍可怕跑到姨婆家咬掉奶嘴了

喬巴妹看了一下似乎沒甚麼反應,姨婆還建議連奶瓶都要戒掉

(也是周日下午逛街,或許少了奶嘴,結果喝奶瓶的奶嘴頭猛塞在嘴哩,似乎在滿足中)

姨婆家的夜晚沒有奶瓶可以喝奶,最後用杯子喝牛奶,希望可以順利

(喬巴妹,為了讓你有一口漂亮的牙齒,你得多忍耐囉!)

P1150302.JPG P115030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Y7M 戒奶嘴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