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初有一個A客戶買了一台暖風機,結果經過了一個月後,
昨天這位A客戶打電話說,他賣給一位小姐,小姐在今日告知產品少了一樣零件。
(暖風機販售到現在,真的沒聽過少零件的,知名大廠的品管一直都是很好,實在搞不懂為什麼會少東西
而且還是事發經過一個月後才發現少零件,更讓人無法理解,這一個月到底幹嘛~~)
本著服務精神,第一時間立即打電話向原廠反映告知,並請業務務必在明日幫我們做急件處理
業務也OK~~
當然要隨時與客戶告知進度,也是服務要求,所以與業務溝通完畢後,立即回電A客戶告知明日會送過去。

但是到了今天業務還沒送到,卻衍伸出一堆電話
首先是這位小姐,很神奇的去告知我們另外一家B客戶,又請B客戶致電給業務關切此事情
雖說AB兩家有關係,但是畢竟商品不是賣給B客戶,搞不懂這位小姐是不是弄錯店家了
也搞不懂B客戶為什麼要自己淌混水,畢竟他根本沒賣這商品給這位小姐阿
(而且昨天就已經都講好搞定了,這些電話的目的是什麼??)
因此B客戶請小姐向原採購店家反應
我家老爺還為此接電話解釋,然後再詢問我們現在的狀況,我們也趕緊跟業務詢問何時會送到
業務說如果真的很急,建議自行到維修站拿零件,以免耽誤時間。
當然同屬台北縣,我們也跟A客戶說,因為我們要等業務送到才可以請送貨司機送過去,
如果真的很趕,請A客戶自行到維修站拿比較快,A客戶也沒有說好或不好。
(感覺應該只是聽進去了)

過沒多久我家老爺接到B客戶的電話
原因是他被小姐罵啦~~覺得心裡不爽,所以打電話給我家老爺
(我家老爺就是時間太多,很閒)
所以就很爽快答應要幫她去維修站取貨,然後再幫他送到小姐家~~
接下來我家老爺更是依序致電到B客戶解釋,再打給小姐解釋

服務置上沒錯,但是第一次溝通都是很順利~也沒有任何問題
但是為什麼我家老爺處理就變的很複雜~
不僅浪費電話錢也浪費時間,一件簡單的危機處理,硬要搞的眾所皆知似的
目前是還依偎在爸媽的公司,有專人幫忙送貨,有專人處理訂單,有專人收發貨品
但是以後呢~~全部是一人運作
這件事情原本就已經在大家都可以接受的處理範疇中
為什麼老爺加進來,一來還沒弄清楚頭尾就急著處理,二來客人原本接受狀況
卻因為你搞的亂七八糟,自認為很急迫,所以搞到一整個下午在當B客戶的送貨員
幫他取貨~幫他送貨~
(那自己的工作呢~~~不用做囉~~)
(以後自己要跑業務,要負責開車送貨,那遇到這種狀況是不是就乾脆把手邊的工作丟掉~然後全部半天都搞這個了~~)

一直都覺得自己服務好,但是服務好要看狀況阿~~
事情有輕重緩和,事情要有優先順序,如果沒有老爺瞎攪和,那麼就是業務送到後,司機載送到A客戶,然後A客戶拿給小姐~~
很多時候,都是老爺把事情變的更複雜更難處理
真覺得討厭~~

(更新狀況)
老爺完成上面的工作後,回家的第一句話是告知我~~那位小姐早已拆封許久~箱子都不在
那 ............這些亂七八糟的工作不就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