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聽不懂玩笑,往往我常會把別人的玩笑當真。
當我跟我家老爺在一起的時候,我常常不懂為什麼他會老是要在外人面前糗我,他說這是一種生活的情趣。
一開始我真的生氣,常常在生悶氣...因為如果他很嫌棄我,那又未何要跟我在一起?
之後開始在適應他所謂的玩笑,也開始了解他喜歡開玩笑的舉動。
而我也在這樣的訓練中,不斷的訓練自己,聽懂他的玩笑話,可以很不放心中的接受他的玩笑話。
他總會說如果每天都過的很平淡,玩笑鬥嘴有時候反而可以增加一點情侶之間的感情...
嗯....我還可以認同吧!
因為我自己也開始學會對付他的玩笑話,盡量不去把他對我的諷刺不放在心裡。
只是左耳聽聽..馬上右耳就出去了....
如果我放心裡,其實只會增加自己的困擾。

但是....玩笑的尺度在哪裡?
即便我今天跟他講話,我只是很單純再陳述一件事情,他卻很自然的又把玩笑放在嘴邊。
但是我現在的心情是正式且穩重的再跟他談一件事情......此時我只是希望他就像一個朋友跟我講講話而已。
給我意見....給我一些好的想法....甚至再分享一些自己遇到或是感受的事情

為什麼它卻要開我玩笑?
為什麼在這樣的氣氛和時刻中,他要嘲笑我?
玩笑....不是要看場合嗎?玩笑....不是應該有個限度嗎.....玩笑....不是要考慮一下對方的感受嗎?
我沒有多大的能耐,可以承受可以故意忽略妳對我的恥笑!

笑我胖....笑我胸部小....笑我笨......
對阿...我是胖!
對阿...我是胸部小!
對阿...我是笨!
我承認於你對我所有的笑話....因為這是你對我的評語...或許玩笑吧!

有時候我也想要你的稱讚....算了...或許你的玩笑是喜歡講反話吧!
給自己這樣的理由...或許我會釋懷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