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明的出現,其實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傳統以前父母親那一輩的辛苦,吃不僅量和質都極度惡劣的情況下,反而是因為沒錢所以生病,所以死亡。
現在富裕的社會中,吃不但量和質都提高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但是身體呢?卻出現了有錢卻不一定可以治好的病。
人人都希望有健康的身體,特別在這樣的社會中,急急忙忙的為了別人活了大半輩子。
為何說別人呢?從我們哇哇落地,父母親為了小孩,努力於工作,而我們從識字開始,為了讓二十年後的自己更好,為了可以讓父母早點退休,早點享樂。
然後未來的我們仍然要努力工作,因為那是為了未來我們仍有個家,仍然為了小孩有個更好的生活空間....
像父母親一輩,要等我們真正開始成家立業,她們才能開始過不為別人的生活。
而我們也要等到像父母親一輩,才能不為別人生活.....這樣的循環不斷。
但是那時候頭髮斑白、身體不硬朗,可能卻因為年輕時候打拼過度,結果傷到了身體。

父親這一些日子的生病,更是讓我感觸很多。
小孩子嘛...總會在心態上總以為赴母親是天是地,反正有天大的事情,父母親扛著。
但是當父親病倒,母親承受的壓力化成淚水的時候,其實.....我瞬間長大,逼迫著自己在一轉眼間開始成熟吧!
父母親為了家庭,總未隱忍著身體的不適,不肯在子女面前表現出示弱的舉動。
我開始覺得為她們感到心疼....
因為我們的家塑造卻是這樣一個不溫馨的家...一個不能讓所有這個家的人可以安心的放下身段的家..

我想健康真的很重要了...特別是年輕時候...往往都將注意力放在課業、工作.......
永遠都會夢想著,等我有一天有錢,有閑 ...我要如何如何?
但是總要有個健康的身體才可以完成吧....
所以感觸很多,但我們都還很年輕... 或許雖然懂這樣的道理,卻不能確實的落實。
但至少一但自己腦袋裡出現一個健康的念頭時候,就趕緊落實....
希望大家都是健健康康的

我還記得在網路上看過一個照片,一群大學的同學在年輕時候照了很多的相片,於是過了五十年,決定在重拍這些照片。
卻有些地方是空缺的。
我希望我們過了五十年,都還是拍出更棒的畫面,那時候可以更熱鬧的話說當天...

現在的心境很像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