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段時間與餐廳的反應過程中,我學會一件事情
就是反應意見應該要找對的人,要在對的時間,以及最重要是要言行一致
我們有找上經理、有立即反應問題,有不斷聯繫、有耐心等候回應
但是我們仍做錯一件事情,就是把錢全付清,讓餐廳人員認為我們已經滿意這樣的處理方式
雖然不斷反應,雖然不斷聯繫,雖然以耐心等候卻因為我們把錢付清,造成餐廳人員的誤解。
甚至還認為我們是故意刁難及威脅恐嚇。
以後我們在處理任何一件事情,不要因為仁心所以做出言行不一致的狀況,造成別人的誤解。
因為我家老爺認為要當個好客人應該要把錢繳清,之後再來討論賠償相關事宜
但是這個出發點是有瑕疵,因為大家會認為繳清就是滿意了。所以這樣的處理方式仍欠思慮改善。

本週六終於可以與華麗雅緻的總經理面對面溝通與了解。
我可以了解到一家大企業,雖然上層的老闆是如此堅定自己的信念和擁有很好的經營哲學
如果上行無法下效,往往就會造成這一次發生的錯誤狀況。

1.先針對出菜時間的規定,
因為當時我與我家老爺和公公一同試菜當天,特別詢問訂席的男生經理出菜時間的規定問題
但是得到的回覆就是堅持兩點半要出菜,無論流程狀況。
甚至為此我們想加菜讓時間延長,都得到拒絕的回應。
與總經理聯繫後,出菜100分鐘的規定是餐廳廚師在後端籌備的所有時間是100分鐘
而正式出菜是依據新人的流程安排,所以是可以到三點多,還是配合新人為主。
既然是檢視自己餐廳內部效率的100分鐘
就不應該與新人流程整合在一起。
我當時還是被要求簡化流程的活動,以配合餐廳的100分鐘。
現在可以發現是餐廳訂席人員並不了解這100分鐘的意義,特別是當客人已經進一步詢問到流程問題時
就應該要告知可以配合新人的宴客流程

所以未來華麗雅緻的新人
記得只要攜帶自己的流程與餐廳溝通,其實餐廳是樂意百分百配合的唷!
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流程去因應這100分鐘,因為我自己的婚宴就是這樣,超級趕的啦!

2.試菜及出菜的失誤
這點與總經理溝通時,他對於試菜的要求是堅持試菜要讓主人家可以吃到當天菜色
所以我的試菜當天是因為菜單錯誤,所以沒吃到一些重要菜色,他覺得這點是不被允許。
因此提醒要到華麗雅緻的試菜,無論菜色是多麻煩,一定要按照自己的菜單出菜,這是餐廳應該要做到的基本。
不然乾脆挑別天試菜。畢竟這也是可降低誤會和誤解發生的頻率。
所以試菜的錯誤,未來餐廳也會努力改進。
總經理也有告知未來試菜過程,要增加拍照還有列印,就是為了讓出菜與試菜可以有比對依據。

而我的出菜的問題,對於芋頭糕也是因為試菜失誤所造成的連帶影想,但鮑魚和抹茶紅豆球確實是餐廳的問題。
未來也會改進不去變更客人的菜單和菜色。讓試菜與出菜可以終於原味。

3.關於喜宴的開場舞
因為餐廳人員花了大把鈔票請了專業的舞蹈老師,和請了餐廳的人員花了時間去訓練排演
總經理對於拿火把或是燈光秀不喜歡,堅持要走與其他餐廳不同的差異化,並且希望可以引導出不同的開場秀
只是這樣用心的安排,仍然要與市場的反應做結合,製造出不同的舞蹈及音樂氣氛
傳統不見得不好,或許可以準備其他的舞蹈音樂讓客人可以依據自己婚宴氣氛做配合。
所以我想未來的新人應該很有福氣,也許新的開場舞就會出現在你們的婚宴上。
我當時也沒有特別是問清楚到底是哪一個開場舞,是用哪一種音樂,連看DEMO都沒有
所以凡事還是要多了解到底適不適合,若不適合其實不放開場舞也很OK啊!

4.宴席結束的時間
基本上餐廳是完全不趕客人,只是因為可能是整理桌子的服務人員訓練不足講出了這樣的訊息
未來的新人,難得的婚宴好不容易找到這麼多的親朋好友可以一同聚聚
別忘多花些時間可以聊天寒喧,不要因為餐廳的任何不當的言詞就影響到了
這是自己的權利,餐廳人員是非常願意配合的唷!

這一趟的溝通過程很順利
只是可惜這是事後的處理
如果可以早些讓我知道,我的婚宴就不會有很趕的狀況
一輩子一次,無法重新來過
所以堅持還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