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很開心,找到一家很棒的早餐店唷~

剛好在定心閣旁邊而已,

山東饅頭豆漿樣是超多 

這種餐點都是現做,生意好的要命,吃了蛋餅和黑豆漿好濃好香好好喝唷~~我想這是額外的驚喜吧~~

太魯閣國家公園是今天整天的重點,昨晚早早入睡,就是為了今天要走山路保持好體力,而且前幾天都是陰雨天,

沒想到今天居然一早就有大太陽唷~~(但是別以為有太陽就是溫暖,錯囉~這裡還是山內所以風粉大也滿冷的)

正式展開太魯閣的行程 

根據楊爸的推薦,所以我們今天挑了砂卡噹步道,全程忘了是多少長度,算是滿好走的步道

但是身高比較高的人就比較累,因為要小心頭上的尖石,還得考量腳下的步道寬度,真的會滿辛苦的~

很有特色的步道唷 

問我步道有甚麼景色,其實我也說不上來,所以乾脆放一些照片看看,

我跟老爺都滿喜歡沿途看到的風景,有山脈有河川,這是老天巧奪天工的藝術作品

DSC08684 

DSC08618 

多種顏色的河超美麗 

真的好漂亮的湖水喔~~

感覺有點像朔溪,從很多水流的河川中往山上走,沿途可以看到超多大石頭,

真的覺得河水力量真大,可以沖刷把山上的大石頭就這樣搬到河中~~

燕子口到了,岩石上有著一個一個洞,這就是有名的燕子口

(注意唷~~這裡沒辦法臨時停車唷~~所以得考量車子到底該再往前開些~或是早些地方停車慢慢走進來)

DSC08651 

今天的九曲洞關閉,因為連日下雨所以造成山上都會掉落石頭下來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這裡暫時關閉。

(聽說之後是發給旅客安全帽,才可以進去)

因為落石坍方所以無法進入 

然而這裡還看到三台重機唷~看來他們也是騎車旅遊,真的好漂亮的車子唷~忍不住就拍了不少照片。

三台相同的重機唷 

而後來到慈母橋

旁邊都有涼亭,可以稍微休息下,仔細欣賞山川的壯闊豪氣

慈母橋 

接下來就到了天祥唷~~

這座橋我高中畢業旅行的時候來拍過一次,這次重溫就是十幾年了,歲月真是快阿~

終於到天祥囉 

天祥旁邊有一座寺廟,算是山上屬高點的位置

為了方便欣賞到山上的美景,所以還真的是爬了不少樓梯ㄋㄟ~腿超酸了啦~~

要走上這間寺廟囉 

但是感覺跟天更接近了,連對面的山都是自己下面,就覺得很值得

時間也到了中午,因此今天就在天祥吃中飯(旁邊有一些小店家可以簡單吃)

DSC08790 

很多層的寶塔 

因為天空出現了烏雲,所以看來山上的天氣可能就要變天了

所以吃過中飯就離開了太魯閣

(發現背包客很多喔~~這裡隨處可見外國人比著大拇指要搭便車,其實這趟旅程我們有幫忙載一個

突然發現老爺的車好小唷~~因為這位荷蘭帥哥坐得很辛苦~看來三菱不適合外國人的車~)

接下來下午就先回飯店check in囉~~

今天我們住在七星潭附近,這裡有一家新開的海景飯店,看網站感覺都挺不賴的~~

藍白風格的建築物,走的就是海洋風囉~

今天要住的飯店 

連停車的車位都覺得很可愛的一個地方唷~~

已經到七星潭囉 

停好車後,因為飯店有提供免費租借腳踏車,可是捷安特的唷~~

當然要給他騎一下腳踏車到處晃晃囉~~

海景飯店有附贈免費腳踏車唷 

這裡是七星潭的海邊,飯店離海邊超近,騎腳踏車一下就到,其實這裡有規劃自行車道

可以把七星潭繞過一次,但是得具備好體力唷~~

這邊的海景跟墾丁很不一樣 

在海邊騎自行車,其實還是滿冷的~~但是因為騎車身體會熱所以也覺得OK啦~~

三月的天空還算很晚才變天黑~~,所以讓我們有時間可以騎完北邊的路程,回到飯店休息一下後,準備今天另一攤的夜市囉~

先騎北邊的車道 

今天要去自強夜市,花蓮有兩個夜市(自強和南濱),考量地理位置的關係而且還是希望在去市區晃晃,

去夜市前因為腳踏車管理大哥推薦我們吃這家新加坡肉骨茶,所以趁天冷先喝一碗好喝的湯麵也OK~

今天的晚餐新加坡肉骨茶

我跟老爺點了兩種不同的湯麵,我點的是新加坡肉骨茶,味道很濃郁唷~湯頭很棒(別以為清清淡淡就是沒味道,但是真的很好喝)

肉骨茶味道很正點 

老爺點新加坡海鮮麵,料好多喔~~感覺有點泰國辣辣酸酸的麵,但是又不是很酸反而是香氣,有著花生香氣

但是湯頭並非甜,而是有熬骨頭的甘甜味道

點了新加坡的湯麵 

串燒的沾醬也很特別,而且還加了花生粒,好特別唷~

來個串燒 

稍微填了正餐的肚子後,進入自強夜市找些小東西品嘗品嘗囉~

先到了這家烤肉店(網路說有名),生意好到要領號碼牌,而且剛看覺得醬料顏色沒有很深,可能沒這麼入味吧??

沒想到好吃耶~~烤的肉串好香唷~而且醬料味道真的很特別(這裡有幫人準備烤肉的~我覺得光吃他的烤肉醬就很值回票價了)

接著到自強夜市,第一家烤肉有名唷  

可惜肚子沒很大,所以看到很多店卻沒有真的去吃吃看~

這家棺材板是這裡生意最好的一家,口味超多種的~份量也很十足(我肚子才剛吃完肉骨茶~沒能再多吃)

也許下次可以考慮看看~

花蓮的官材板有多種食材可以選擇 

我有外帶了這家春捲當消夜,我很喜歡春捲(每次到市場裡都對那包著花生粉的菜很有興趣)

新竹也有一家春捲在城隍廟旁,份量上比城隍廟旁的小了些,但是料很多而且麵皮上的塗醬是土黃色,滿特別的。

最後是春捲 

這趟到夜市最大的收穫是果汁,這家果汁店我真的很稱許

料多又便宜又大杯,真材實料的,雖然網路好像標示的不是這家,但是我今天去的時候這家生意最好

我們選了人多的這家果汁店  

看到店後面滿滿的水果就讓人很喜歡,服務大姐也超好推薦了很多飲料搭配選擇

最後我跟老爺分別點了綜合果汁和葡萄汁~選擇多樣還不是讓我們超愛的原因~

而是看她滿滿的料打成果汁,葡萄汁是整杯滿滿的葡萄打的汁,加了少許(還真的是少許)簡直就是一堆葡萄榨汁

我的綜合果汁狂加了一堆料,打到一半還覺得不夠,硬是又加了很多水果,

葡萄汁還因為多打了叫老爺先喝一些,他再繼續倒剩下給我們,真的很實在的店耶~

滿滿的水果食材 

這兩杯價格真的不貴唷~~五十元有找,但是好喝香純~

我想我下次一定還會再造訪的~~這家店真的很讓人記憶深刻阿~~

買了葡萄汁和綜合果汁,超好喝 

今天就在吃得飽飽的狀況下結束一天,好開心唷~~

離開夜市後有到市區買了一些伴手禮,花蓮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我跟老爺都覺得有時間真的要再來一次~~台灣東部的美景美食真讓我們喜愛不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