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朋友生病發燒(還好不是現在可怕的H1N1),因此在家靜養休息

碰巧可以照顧他的-他家老公也剛好生病發燒,兩個人同病相憐的,相互扶持照顧

昨天有探望他們,總覺得人大了其實生病或是怎樣,就自己處理就好,再不然找朋友幫忙啥的~~

並不會刻意打電話回家給爸媽,一方面怕爸媽擔心,另一方面都已經成家年紀也有,自己處理就好~

婆婆知道這事情,回了我:你朋友怎麼跟爸媽這麼生疏阿?

我當時只回說:為什麼生病就要一定要打電話給爸媽啊?爸媽也會擔心阿~~幹嗎讓老人家擔心~~

                     長大自己處理就好啦~我還立即轉向老公詢問說,生病有一定要跟爸媽講嗎?

                     沒講就是關係生疏嗎?

老公只是淡淡回應說:喔~生病不一定要跟爸媽講

我心裡不免OS起來:想說婆婆自己生病不舒服,也沒主動打電話給他媽媽,為什麼就要下這樣的評論?

況且嫁人的朋友,該照顧他的是她的先生,而不是他的爸媽阿~~

更簡單的道理是,長大了通常不都自己獨立自主,解決自己眼前面對的狀況。

如果每件事情遇到,都要先打電話給爸媽,那如何自我成長阿??

更何況爸媽年紀也有,站在孝順的立場,又何必為父母增添另一個擔憂的事件呢~~

這不是跟父母生疏,而是體恤父母的心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