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角是我,偶而也要換換主角,畢竟我今天可是犧牲粉大~為了喬巴妹的健康

為了要給喬巴妹一個優質的環境,所以就這樣今天第六次的產檢在醫院待了三個半小時的時間~粉久~

幸好上次產檢護士提醒要早點到,所以我得以在九點門診前就先看診了~~

今天的護教課程講的是產兆,老實說隨著時間接近真的還滿緊張,因為不知道會發生甚麼狀況~

護士還真懂我,說破水不會讓我在大庭廣眾下流一大堆水,其實一開始只有一些而已~要我別太想的可怕~

都是電視節目啦~搞得很可怕

IMG_0528 IMG_0530 

看完產檢和超音波,醫生就開了三張抽血單~~分別是B肝、妊娠糖尿、德國麻疹~

跟我同一個時期的準媽媽好多唷~~大家就一起在抽血地方晃了三個小時的時間~~

IMG_0534 IMG_0535 IMG_0536 

抽血要抽這麼多次~~還真的讓我嚇了不少~~在等候的時候看到醫院有檢測儀器耶~~

但是看了半天都沒人去排第三號抽血~我也不敢過去~~後來幾乎都是小朋友抽血才會到那站點~

害我本來很開心~這樣不用被找很久很久~

今天的抽血人員都算專業~而且都很安慰我,一直跟我講話~所以讓我有稍為安心許多~ 

IMG_0537 

拿檢驗單就是換到一堆抽血管子~還有一大杯東西~~看來今天的兩個小時就這樣在這裡搏鬥了~

IMG_0538 IMG_0539 

今天重頭戲就是要喝75g的葡萄糖~然後連續兩個小時都要抽一次血~~

話說我滿喜歡喝甜的東西,老爺說這對我來說簡直是輕而易舉,但是我擔心的是抽完的結果阿~~

聽同事說這是很噁心的糖水~喝完會想吐~

今天就要來嘗試挑戰了~

IMG_0540 IMG_0544 

看著老爺一包撕過一包的糖包,每一包只有5g,所以得撕上15包~才可以達到75g的糖水份量

我本來聽同事說先喝少少的糖水,抽血檢測不過才會第二次糖水測試,但是台大醫院這邊直接做第二次了~

看看杯子的陰影,有1/3的糖唷~超多的~~

IMG_0548 IMG_0550 

老爺去加溫水稀釋了~~看了旁邊一堆的垃圾~真可怕~

拿到糖水的第一口,還不錯耶~沒想像中甜阿~~還滿好喝的~但是我錯了

因為老爺沒把糖攪充分,所以當我喝了1/3後,猛然拿了攪拌棒後~天啊~一坨糖就沉澱在下面阿~

最後的那一堆糖水真的又濃~~ㄜ....真的滿噁~但是還好我對糖水抵擋的了~還不至於吐~

但是說真的當喝完後當下不覺得不舒服,經過第一個小時抽血的時候真的好像吐唷~

等到第二個小時的時候更想吐,所以一抽完血馬上就想找吃的東西把甜味掩蓋回胃裡面~

IMG_0549IMG_0551 

就這樣我的右手抽了三支管子,洞比較大~

左手連續抽了兩管~老爺說我真勇敢!是阿~~我也很佩服今天的我完全沒掉眼淚~

當時聽到要抽一堆血的時候,老爺還建議說乾脆放個軟管~這樣抽血比較方便~我也這麼覺得

但是抽血護士說,第一次用的針比較粗,說後面次數的針比較細~要我不用太緊張~

IMG_0553 IMG_0554  

今天的產檢照慣例要量頭圍~~恩恩..29w,ㄟ~~怎麼有點小了呢~~

那好吧~~總得量個體重吧~~天啊~~居然是30W,體重1495g,醫生說有點重~

耳提面命要我別吃甜的~~可是我吃甜的也還好耶~醫生又問說,那水果呢~

恩恩~~水果我就很承認~~幾乎每天都是一大盒的水果~~因為水果多汁好吃~又可以解熱~

但是.....醫生說水果都是維他命C和糖的總合體~要我別多吃了~說把小麋鹿養得過胖~會讓我粉難生唷!

看來我要稍微克制我的水果用量

頭圍29w 體重1495g  

今天的喬巴妹也是好動~看到她長長的腿~老愛踢阿踢的~~

現在的她都不知道她押到她媽媽(我)的大腿神經,害我整天走路都痛得哀哀叫~

睡覺也是~超痛~光起身或是翻身就夠讓我搞得汗流洽背~她還舒舒服服地躺爽ㄌㄟ~

強健的心臟 長腿

今天跟醫生討論說有稍微簡單的散步,只是一散步走一點路,肚子就硬的可以~~

摸過我肚子應該都可以感覺我的肚子粉硬吧~~

醫生說我太早走路了~~要我晚點再說~也給了我安胎藥!

醫生說走路並非為了好生,只是為了讓孕婦早點可以感覺到陣痛,好不好生還是靠天生的身體構造

所以回家問媽媽好不好生小孩,就可以知道自己好不好生;可是~~~醫生我媽就是不好生所以才剖腹的阿~

那我該不會也........算了~別想太多~~喬巴妹應該會讓我粉好生吧~不然枉費我求神拜佛求了她出來~

產檢的當天她的姿勢很讚~醫生說胎位不正~因為頭在正上方~~幸好我的週數還沒算晚

所以聽到醫生這樣的講解還沒甚麼感覺~~因為要等之後週數狀況才知道頭的位置~

喬巴妹,你要乖點啊!時間到了別貪玩~~該轉方向就要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