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試吃會~夏慕尼試吃會的人物登場

桃園試吃會~夏慕尼新香謝鐵板燒(環境篇)

今天是第三篇,終於要進入主題,吃。胃早已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了,而嘴裡的唾液似乎已經在蠢蠢欲動。

於是先喝杯水潤潤喉吧!順便吞一下口水,吃飯前還是把嘴潤一潤,等等品嚐高級美食,才吃的到箇中滋味。

這杯水真甘甜阿~

大家準備好了嗎?看官們,請先準備面紙在手邊,以免邊看我的介紹,閱讀的你們也口水滿地了。

DSCN4388.JPG

今天的冷盤前菜,都是創新料理唷!據說下一次才會推出的創意菜色。

總共有三道:分子芒果冷湯、泡芙魚子醬、水果晶凍鮮蝦塔,記得要先從口味淡開始著手,所以需要先品嘗分子芒果冷湯。

試吃會當天是用白色玻璃盤裝,但是之後為了呈現食物的美麗,未來會有鐵盤有折射食物,會更漂亮唷!

DSCN4418.JPG DSCN4427.JPG 

請問各位看倌,您覺得這是甚麼?蛋黃、蛋黃、還是蛋黃阿....我想初次見面用外觀就是認定蛋黃嘛!

但是一口放入嘴裡後,冰冰涼涼,不要刻意在嘴裡弄破,滑溜溜的口感,用舌尖輕輕刺破後就是淡淡的芒果香。

芒果耶~~不像打果泥那樣濃稠感,很清爽,吃完後,嘴裡也不會有果汁汁液殘留在嘴裡。

分子芒果冷湯,真的是很厲害的技術,到時候電視台刊登的時候聽說會介紹怎麼做,很讚!

Q:分子料理源自哪裡呢?來自法國的技術~所以這到遠渡重洋的料理一定非吃不可!

DSCN4411.JPG DSCN4421.JPG 

泡芙魚子醬,鮭魚肉本身就算前菜很常出現的料理,帶點鹹甜的鮭魚肉,與泡芙麵包蓬鬆的口感。

如果只是單吃上面兩種總覺得少了一點豐富感,所以鮭魚肉與泡芙中間夾了提味的沙拉。

然後最上面放了魚子醬,魚子醬真的是很神奇的食物,一點點就把魚肉的甜位更提昇,咬下去就是好吃!

Q:魚子醬要怎麼搭配吃呢?可以用泡芙、或酸奶、或加在水煮蛋上。

DSCN4413.JPG DSCN4419.JPG 

最後一個就是水果晶凍鮮蝦塔,我其實看了這作品好久,因為太神奇了!

一個湯匙包裹著滿滿的料,最底下有個蛋糕體,中間除了鮮蝦粒還有很多種水果的顆粒塊,而後用白酒凍做最上面包覆,再來一片薄荷葉!

漂亮嗎?我真得很捨不得吃。

DSCN4414.JPG DSCN4415.JPG

白酒凍單咬其實沒甚麼味道,但是QQ的咬勁。主要是內餡的味道,一口咬下,牙齒會因為咬到不同的食材,在嘴裡出現不同的滋味。

原來水果跟海鮮的搭配很合唷~

DSCN4416.JPG DSCN4420.JPG

很喜歡前菜淡淡的味道,因為餐飲就是要逐步把味道提上來,前菜冰涼甜淡的味道,讓味蕾覺醒似的。

熱騰騰的麵包出現,超卡哇衣的兩個圓球球。

左邊是帕瑪森起士麵包、右邊是核桃麵包。建議之後到店裡吃的千萬不要被麵包淪陷~

因為更多好料還在後面,因為我這愛澱粉類的小孩,真的有稍微克制想繼續在吃麵包的慾望。

DSCN4424.JPG

店家貼心了提供兩種沾醬:右邊一整塊奶油、和碟子中間格的蒜味美奶滋。

我等一下兩種都會來嚐嚐看。

DSCN4425.JPG DSCN4426.JPG

首先先剖開核桃麵包吧!看的到雜糧的小顆粒唷~而且麵包好香唷~

我先抹蒜味美奶滋,剛舔一口就覺得讚到極點,於是根本沒客氣就全抹了上去。

DSCN4429.JPG DSCN4430.JPG

一口咬下大大滿足阿~好香,蒜味的感覺讚,咬在嘴裡會不自覺多咬了好幾下,美奶滋沒有非常油,反而跟麵包合在一起後變多汁。

DSCN4432.JPG

接下來我要吃令一種起士麵包了,這次我要抹上奶油。

夏慕尼的奶油帶點鹹味,但是跟一般的奶油味道更濃。

DSCN4434.JPG DSCN4435.JPG

咬在嘴裡,有沾到奶油的就是鹹甜鹹甜的味道,沒有沾到的原味麵包軟軟,好好吃唷!

 DSCN4437.JPG 

當我啃完麵包,我覺得人生真是幸福阿~

忘了提,在餐點開始之前,店家提供了一杯香檳,主廚們跟大家喝上一杯香檳,開啟今天的美食。

這香檳好好喝唷~完全跟汽水是不同唷~但是沒有酒的苦味~超好喝的啦~

我喝了兩杯耶~冰冰涼涼~甜甜的味道好讚唷!

DSCN4417.JPG 

牛肉清湯出現囉!有沒有很奇怪,不是說湯品嗎?怎麼沒湯阿!

卻出現了兩個肉丸子,而且顏色很潤紅,不知到肉包甚麼東西,一球超cute的啦~

正當納悶的時候,主廚就開始把原本放在鐵板上的茶壺交給了服務人員。

DSCN4447.JPG 

哈~~原來是湯耶~~從一開始就把湯燉在旁邊等候了,湯品順著長嘴的壺緩緩流出,淋在肉上。

這嫩嫩的肉就這樣被熱湯部分燙熟,黃澄澄一點雜質都沒有的清湯。

DSCN4448.JPG DSCN4445.JPG 

熱湯倒入的時候,真香!看到原本紅潤的肉開始變粉紅色,但是湯的熱度並不會把肉全部燙到熟。

我想這就是要保留牛肉鮮美的滋味吧~不過也因為湯汁的關係,所以發現原來肉包裹的是洋蔥耶~

DSCN4449.JPG

當然趁著肉最嫩的時候就得感緊咬下去品嘗一番,恩恩~~肉嫩(熟度剛剛好),洋蔥軟爛到甜味都有~

但是這道湯品的重頭戲不是料,卻是湯!

清湯別以為就是清淡無比的湯,其實喝一口超濃郁的滋味。

Q:清湯的由來?因為以前某個廚師把多餘的食材結合在一起煮,發現很好喝,稱為澄清湯!

真的用很多料去熬煮的湯,味道太棒,我對這道湯品的印象太好,反而下一道就比清湯帶給味蕾的驚喜感沒這麼強烈。

DSCN4450.JPG DSCN4451.JPG

卡布奇諾牛肝菌菇濃湯,濃湯卻發現只有一堆的奶泡,旁邊有一片菇,擺盤很簡單,只是奶泡和咖啡杯很難想像是湯品的組合吧~

不過這就是創意,讓湯品擁有喝咖啡的優閒氣氛,而且以為湯總是要拿湯匙喝,錯...就給他拿起來大口喝(像喝咖啡樣)讚吧!

DSCN4458.JPG DSCN4459.JPG

奶泡打的也很濃郁,奶泡都綿密的~因為人比較多,服務生一個一個盛裝需要時間,但是奶泡都沒有消失唷~~

DSCN4460.JPG DSCN4462.JPG  

濃湯出現了,像不像倒咖啡阿?這濃湯大有來歷,用香菇+杏鮑菇+牛肝菌菇一起先炒過,加入蘆筍和雞高湯一起打。

跟剛剛的清湯完全有著不同的風格。

DSCN4465.JPG DSCN4466.JPG DSCN4467.JPG 

終於完成卡布奇諾牛肝菌菇濃湯,真得很濃的湯,但是濃卻不膩唷~

DSCN4468.JPG

裡面不是濃湯而以,還有很多菇的料,增加濃湯的口感,所以根本沒甚麼用湯匙,喝就對啦~

很順口唷!但是分量真得很足夠,喜歡濃湯的真的可以試試看這道,很難想像菇類是屬於比較淡氣味的食材,卻

DSCN4469.JPG DSCN4470.JPG 

喝完一堆菇菇湯有沒有覺得今天很營養,很養生阿!

但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喝完湯品,要準備沙拉囉~~松露百菇沙拉。

光聽到松露超高級的沙拉吧,沒吃過這種吧!

現場就請專業主廚SIMON製作,這裡面有新鮮的香菇、還有幸鮑菇,另外還有一長條的金靈菇。

DSCN4474.JPG DSCN4483.JPG  

菇菇們要讓他們有色澤,要炒過後加水悶兩分鐘,炒熟後。

要讓菇菇有點味道,加了店家特調的花香醬,挖~~坐在正前方的我一直聞到好香好香的味道唷~

DSCN4487.JPG DSCN4491.JPG 

準備擺盤囉~鋪好生菜,主廚很細心的調整每一個菇的角度,要讓吃的人眼睛任意轉都可以看到這道菜最漂亮的容貌。

DSCN4489.JPG DSCN4492.JPG

大家都裝好了,灑點胡椒粉。

DSCN4494.JPG DSCN4497.JPG

最後最後就是擺上黑松露,松露本身不可過度加熱,所以最後加利用菇菇的熱氣,讓香氣更加四溢。

多一點、多一點、多一點、多一點、多一點、多一點.....主廚真得很豪氣的放了不少。

看來大夥給他的壓力真不小阿~~

DSCN4501.JPG

看到吧!超多的松露,松露混著各種食材,好好吃唷!

吃的時候記得要加底盤的生菜,讓口感除了有QQ軟嫩,然後有一顆顆鹹甜感,另外還有清脆。

實在是攝影,不然我真想把盤子拿起來舔了,太好吃了!

DSCN4502.JPG DSCN4503.JPG 

接下來聽說還是沙拉:地中海陽光沙拉。

但是只看主廚拿出了一塊鮪魚,ㄟ.....鮪魚沙拉嗎?也不對耶~顏色好像泡過甚麼東西,比較鮮紅唷~

原來主廚是把鮪魚和匈牙利胡椒粉(紅甜椒製作出)混合,所以外觀就像沾了一層紅紅的粉似的。

為了保持魚肉的嫩,外面先煎過把肉汁鎖起來,然後煎出表皮熟,但是理面軟嫩。

DSCN4504.JPG DSCN4506.JPG DSCN4507.JPG

搭配各種蔬菜的沙拉,很漂亮的顏色吧!最上層灑上起士粉。

DSCN4508.JPG DSCN4514.JPG

完成了這道地中海陽光沙拉,顏色真得很鮮豔耶~而且蔬菜很脆唷~

DSCN4515.JPG DSCN4516.JPG 

另外旁邊還有附法式沾醬,可以沾點醬吃也是一種很棒的選擇。

鮪魚肉的滋味不鹹,但是說不上那種胡椒粉裹在外面的滋味,很特別耶~很好吃的~~我覺得單這個鮪魚肉就可以在弄一道主餐了~好吃!

DSCN4518.JPG DSCN4512.JPG 

吃完了沙拉湯品和前菜,來杯檸檬Sorbet吧!清清嘴裡的味道,因為等一下就是重頭戲登場了。

檸檬Sorbet喝起來淡淡檸檬味,但是理面有柚子的味道,冰冰涼涼甜度適中,真的可以把剛剛前面吃的味道去掉。

DSCN4510.JPG DSCN4511.JPG 

看了是不是很餓阿!有沒有覺得我們的胃口未免也太好了?

吃飽了嗎?還沒還沒~~正餐都還沒上怎麼會飽呢~~期待我的正餐食記吧~~

 

夏慕尼新香謝鐵板燒~桃園店

桃園縣桃園市大興西路一段325號1、2樓

營業時間:AM11:30~14:30,PM5:30~PM10:00

03- 356-0937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註:

1).此文章標的物為廠商免費提供之試用(商品或服務),非本人所親自購買
2).本文僅為個人使用分享,不代表全面性之意見,本人亦無長期使用本產品。
3).
本文之撰寫,僅針對廠商提供之單次服務提供使用心得分享,過程中並無收取廠商任何廣告費用或贊助
4).以上訊息僅供網友參考,若對本篇標的物有興趣,
請評估自身需求後洽詢相關銷售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