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變美麗,是每個女生這輩子不斷追求的夢想。

從小不愛保養不愛化妝,老是被媽媽拿著保養品追的跑的女生,當年紀邁入熟女年齡時,突然發現第一條皺紋的時候,就驚覺該學保養了。

當接到一堆紅色炸彈煩惱著不知道該怎麼整理自己的臉蛋時,非常有感觸該學化妝了。

世界上沒有醜女人,但是只有懶女人,因此得找個正統又扎實的課程,讓自己煥然一新徹底改變吧~~

家人也很鼓勵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進修學習,去刺激出女人的原有、甚至該有的愛美潛能,看來家人還是希望女生比較愛漂亮點。

無意間發現新竹婦女社區大學有提供美容乙丙級證照班,印象中社區大學一直都是一個可以提供終身學習非常好的管道,而且開課多元化,又符合現在職場技能需求。

不僅提供了已經在職場上的人可以有機會回學校當學生,去學習第二專長甚至培養自己興趣專長的很好管道,也提供一些退休人可以終生學習的良好學習環境。

既然要學就要落實/扎實的學習,從零開始的學習就應該接受最完整正統的課程內容。

打鐵趁熱,馬上上網查詢了課表內容,突然間看到賴草老師開的美容乙丙級證照班,一看課表內容還真是豐富耶!

因為是乙丙級的證照班,所以化妝的內容課程也多(從色彩學概念,到基礎外出或職業婦女妝,新娘妝或是參與宴會妝,甚至連表演要用的舞台妝都設有課程;

,專業護膚流程的課也分不同的階段逐步上課(讓初學者可以由淺入深),甚至美容牽涉到的衛生消毒,對於想考證照的同學還有複習課程呢!

剛報名的時候還因為害怕自己甚麼都不懂,所以特別打電話詢問老師是否需要做其他的準備?

老師在電話那頭很親切的告知:放心,老師都會教,用心學就好。瞬間讓自己安了一百二十個心,與老師的第一次接觸就讓我信心倍增。

 

第一堂課看到教室滿滿的同學,看來選對課程了!想必是熱門優質課程,才會這麼多人報名。

賴草老師擁有著超強的實務和教學經驗,對於美容行業已有23年以上資歷,不僅現任台北某美容美髮美體工作坊負責人,

同時在台北、桃園及新竹等地、以及在幾所大專院校、職訓局、社區大學等任教。

充滿愛心的老師,每個月還會在新竹免費義剪活動,憐憫愛人的心讓老師在教學過程中無私的奉獻,把每個學生都當成自己的孩子呵護照顧。

親切和藹的老師每次進教室的第一句話就是:「孩子們阿!」親切的問候和關懷,在往後的每一堂課中,就是老師教導學生的開頭口頭禪。

我們這個班有著各個不同工作環境、不同工作領域的同學,大家的目標一致就是希望可以學習到美容證照的內容,甚至考取一張專業的美容師證照。

我太喜歡這個班了!

大家像一家人,彼此分享無論課堂或是生活的點點滴滴,彼此幫忙。

每一次上課,都超級熱鬧滾滾,練習的時候彼此還會指正對方的問題,不懂的都很直接找老師解惑,往往上課太踴躍而都是最晚下課的班級。

 

每一次上課前,老師會講一次今天的課程內容,然後很仔細的教導一次。

老師還怕坐後面的同學看不到,甚至一個按摩就分批教學,一次會整個班級教一次(老師在台前講解一次),接下來就分批請同學到台前仔細看老師的細膩動作。

然後回到座位後,大家跟著老師練習一次,中途會給寫筆記時間,整個過程就是要讓學生記住而且實做加深印象,練習的時候老師也都會巡迴在調整手法技巧。

在課堂中,老師都會聚細靡遺的提醒考試常犯錯誤,讓同學都可以彼此檢視自己的動作,提醒自己手法要正確。

每次上課完,老師都會給小作業,希望大家可以回加練習,每堂課上課前還會花點時間複習上一次教的內容,不斷透過熟練技巧就可以牢牢記得內容,考試就不用怕。

其實每次回家作業都是造福家人的作業!因為每次上完課,家人都很迫不及待當我免費model,因為可以免費按摩或是化妝,

因為上課手法都被要求標準,所以被按摩的家人各個練習完都覺得舒服到不行,直呼老師教的真好!

 

化妝課原本是我的夢饜,但是老師用了最簡單的方式把化妝變的很易懂,容易上手。

眼妝是化妝中最難的部分,想要化出漸層朦朧的美麗眼妝超難,因此為了讓大家可以化出很棒的眼妝,

課程內容上老師並沒有直接教實體化妝,而是先教紙圖,目的讓大家先熟習筆的觸感,然後透過紙上操作練習,熟悉筆沾眼影盤的輕重,用彩妝筆畫畫的感覺。

也可以先認識人的臉型狀況,以後想幫別人化妝前,可以先多觀察對方的臉,這可是基礎練習唷!

當熟悉紙圖作業後,化妝的流程也有順序概念後,直接在臉上化妝就變的不可怕,而且很輕鬆聽懂老師講的內容。

第一次練習上真人妝,大家真的興奮不已,為此還特別拍了紀念照片,慶賀自己學會了化妝。

IMG_6521.JPGIMG_6523.JPGIMG_6525.JPG 

老師很札實的授課內容,很仔細的教導方式,應該要讓這份學習可以得到肯定。

因此這次大家整班都報考美容師證照考試囉~根據以前學長姊的經驗只要跟著老師課程步調用心學習,人手都是一張證照。

老師的教學讓大家深具信心,連原本業餘心態的我開始期許自己變成專業達人。不僅只是讓自己變美麗,也希望可以幫更多周遭的人變美麗。 

DSC02140.JPG(每次老師化完妝,就會看到一群同學人手一機蜂擁而上拍照,太亮眼美麗了!)

 

自從上了乙丙級美容證照班後,保養皮膚的時候不忘用老師教的按摩手法練習,

每次上班前都會練習化妝,自己雖然還是新手,但是同事們都給予鼓勵和讚美,讓自己有更多的動力化妝。

工作往往會接觸到想要保養或是化妝的人,也都可以利用老師教的內容,給與一些好建議,人緣變得更好。

在外面逛街的時候,翻越最新的彩妝雜誌時,也看得懂內容,甚至還會想回家練習呢!

對於美容化妝的東西,不再因為不懂而拒之千里,現在變得更喜歡接觸認識。

認識到這麼棒的老師,認識這熱情的同學們,讓學習變得更有趣,每天都在進步。

 

你也想要變得更美麗嗎?想要跟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學習美容彩妝嗎?

感緊來報名乙丙級美容證照課程,趕快來一同感受賴草老師充滿愛的教學能量。

最後,非常感謝賴草老師的教導及新竹婦女社區大學提供很好的學習環境,以及所有乙丙級美容證照班的夥伴們。

認識你們真好!

DSC02131.JPGDSC02145.JPGDSC02146.JPG

DSC02147.JPGDSC02148.JPGDSC02149.JPG

DSC02150.JPGDSC02151.JPGDSC021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